esmusssein

wb:黄瓜伴酒,家门口有这么多水
三个o:frausleepy

【邪瓶】马拉松

*沙雕甜文

下周一定给我铁搞独伊 立贴为证


去武汉走货时汉马正在报名,我一时兴起,偷偷填了信息。



结果当晚跟黑眼镜连麦的时候,好巧不巧赶上黎簇放学回来。小兔崽子晃到电脑前面,激动得跟什么似的搁那扯着嗓子唾沫横溅滔滔不绝,我的努力便宣布告吹。原本我还存了些侥幸,压着声呵斥他提防小哥,万万没想到闷油瓶就在边上。我这边话还没讲完,听筒里就传出闷油瓶的声音。



“你想跑汉马?”



他的声音经电流处理后有些沙哑,调子似乎较平时更低,我咂咂嘴,在心里哭完了完了这是要凉。



果然那边顿了一下又继续道,“你的肺不适合这种强度的运动。”



我忙不迭地冲张爷讨饶,“小哥我报的是半程,就5公里!你别听黎簇那小子胡说八道。”一面又陪着笑,“你看我这么久不动都快霉了,这动一动对身体也有好处不是?”



那边静了一刻。我摒着气,心里恨透了我那个半吊子师傅高高挂起的闲散姿态。



“你若真想去,就缓两天”他大致琢磨了一会又道,“等我过去再说。”



“啊?”



黑眼镜煞不住脚的笑声顺着无线信号绵绵向这边爬,我又听见黎簇不满的嘟囔了一句什么,电话被挂断了。






跑到长江上正值午时。



太阳很大,使天空显得高远,金灿灿的一片里几乎没有云。我被沉闷的季风蒸出汗来,渐渐能感受到背心上结着盐的滋味。



抬眼看周围人的状况,事实上也多已接近极限,只剩闷油瓶依旧跑得仿若信步闲庭。我喘了口气,心想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

我实在累极了。但闷油瓶就在我前面,我自己填的单子,还为此将他从杭州折腾过来,没有跑过半程便停下的道理。他自然无所谓值不值当,但我想想都觉亏得慌。



我们上次并肩跑步是在哪条墓道呢?



“小哥,”我叫他,又看了看栏杆外的江水道,“从此处搭船能去杭州么?”



我问得轻,本不指望他答。然而闷油瓶耳力极好,我看见他微微侧过脸来,睫毛卷翘,尖梢弧度里盛着几缕光。



“钱塘江经运河与长江相通,理论上没问题。”



我顺着他的目光向更远处看,一条货轮正缓缓劈开浪头,浪花在船驶过后旋转着卜合在一起,像滚沸了,白色的泡沫溅起来,合着江水激荡开去。



我觉得我与他就如长江同钱塘一样。我们本不交汇,却因运河相通。






晚上一起到码头去吃烧烤。



点了肉串和藕。湖北这边的藕也很有名,做法却不似杭州甜腻。闷油瓶坐在我对面吃得安静斯文,动作也快,不似享受倒更像在处理食物。中途我要了啤酒,一直劝着他喝,他也不推拒。我给他满上他便老实端起来。



到后面两人都有了醉意。我隔着餐桌去捞他的肩膀,他混沌地盯了我一会,倾身凑过来与我额头相贴。



“明年再跑一次?”



他的鼻尖和我的蹭了一下,大概是点头了。



“随你喜欢。”半响后又添道。我揉着太阳穴,想他许是清醒了,然而靠向我的身体却变得完全放松。



软绵绵的。我圈着他的脑袋,手不自觉插进他柔软的黑发里,他发出一声模糊的呼噜声。



我竟然灌倒了闷油瓶。



我突然意识到餐桌太小了,两个人的膝盖几乎顶到一处。









-end



为什么后面写灌酒:

有个说法

你在我旁边我才敢醉

是不是沙雕😂 是不是莫名心酸哈哈哈哈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musss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