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musssein

wb:黄瓜伴酒,家门口有这么多水
三个o:frausleepy

【马仔文学】太子爷的童年

*灵感来自卡佛

文笔差劲 自嗨自足 私设如山 年龄差十岁 年下

天地提及 只有两句话 不打天地tag

隐ABO 有小孩 he



*

小孩从美国回来过圣诞节,想知道他孩提时的事情。




和我讲讲,他说。告诉我那时候是什么样的。他喝了一口威士忌。




小孩身形挺拔,剑眉星目,模样生得很好。




那是二十年前的事了,迪奇说。




你还记得,小孩说。讲嘛。




你想听什么?迪奇问道。他去厨房拿了一瓶酒。两个男人,不比男女间风花雪月的事。




随便什么,小孩说。




迪奇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在椅子上坐好,讲起来。





*

这个十四岁的男孩,在遇到他二十四岁的大佬时,自己还是个孩子呢,却爱他大佬爱得死去活来。




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,男孩跟着大佬鞍前马后,出生入死。他兢兢业业,替大佬看门,替大佬开车,替大佬披衣做饭,还要替大佬挑女人。




大佬喝醉了,男孩送大佬回家。钥匙丢在玄关置物架上,大佬推他一把,将皮鞋踢掉,揽着他亲他的喉咙,说天哥我没做。




迪奇给自己灌了一口酒。你还在听我讲吗?你听出点什么来了吗?




我在听,小孩说。





*

男孩终于还是同他大佬滚到了一处。




男孩和他大佬,现在是丈夫和丈夫,父亲和父亲了。他们确实非常相爱,起初是身体相爱,后来心灵也相爱。




他们添了个儿子。





*

我现在说的东西是故事的一部分,明白吗?迪奇说。




小孩点头,牙齿在玻璃杯壁上磕了一下。




儿子长到一岁,寒流来了。一个周末的上午,大佬把小孩哄睡后,接了一个电话,对男孩说自己要出去一趟。




男孩不赞成。他说,孩子昨晚不舒服,下午我们一起去医院看看吧。




大佬说,我的事很急。




是你的事还是别人的事?男孩说。




我说了是我的事,大佬说。叫佣人陪你去。也许你们还没出医院我就回来了。




男孩心里闪过一丝古怪的念头。他抓住它。





谁给你打的电话?




这你不用管,大佬说。他走过去拍了拍孩子。爸爸要走了。




你不能明天再去吗?男孩说。他抱着小孩,看大佬进进出出找围巾和眼镜。





我想赶紧了结这些事。大佬回答道。




你得做个决定,男孩说。余顺天还是孩子。他没说我们。他还不敢提我们。




他们盯着对方看了一会,大佬拿起围巾走了出去。




大佬绕到院子里。男孩抱着孩子,隔着法式长窗向屋外看。大佬将车子发动起来,刮掉车窗上的冰。他热得满头大汗,以致不得不解开围巾,又将眼镜摘掉。




他关掉引擎,在车里坐了一会。他下了车,回到屋里。男孩还在窗户后面站着。




他们抱在一起。小孩夹在中间。他们抱了一会后,小孩突然哭起来。




大佬把小孩接过去,嘴唇碰了一下小孩的额头。小孩不再哭了。大佬对男孩说,对不起。




男孩说,没什么,是我僭越了。




不要这样说话,大佬说。你知道我今天要去做什么吗?




不知道,男孩说。




余顺天,大佬说。你知道他是谁。我和他是时候了断了。他今天打电话叫我去签字。




大佬把小孩的衣服向下拉了一点,腾出一只手给孩子喂奶。等签完字,我们就两清了。这个方案是我提出来的,我再不去签字,法院会怀疑我态度不端。




男孩替大佬把围巾挂起来,张开双臂,大佬大笑着靠向他。




你晚些时候去吧,男孩说。我们不再吵架了。




大佬说,不会了。




我们快熬出头了。





*

完了,迪奇说。他从椅子上跳下来。这个故事到这里结束了。




挺好的,小孩说。




酒瓶里还剩下一点酒,他们一人一杯,将酒饮尽。




过了一会,门廊传来钥匙与锁孔的摩擦声。地藏走进屋里,问他们在聊什么。




迪奇看了小孩一眼。




没什么,小孩说。男人间不那么风花雪月的浪漫。






-end



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6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musss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