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musssein

wb:黄瓜伴酒,家门口有这么多水
三个o:frausleepy

有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今天给我发消息,说我家对街高中一美术生小联考出来猝死了。

听着很是唏嘘。男生给我转他们画画群的记录,我看见他的一位同学用很寡淡的语气讲,他画的时候后面也有个男孩子画着画着突然开始呕,他还是画,过了一会救护车来把人拖走了,转过去看见地上一摊血水。

我想他大概心里不好受,又不好跟身边太亲近的人讲,只有说给我听排遣一下,于是安抚他念书也是很苦的。我给他讲我有个小学同学在理火念书,上学期他们班有个学生上着上着课人直接倒到桌子底下,说今年年初听说国际部那边是死了个学生。

结果按完发送自己也觉得特别迷茫。

他问我,你说,这一切到底有意义吗?

我说我不知道。

我真不知道。但是我觉得人念书把自己念死了,那确实没意思,我觉得挺凄凉的。我跟他说我觉得念书是很紧要的事,你们搞专业也是很紧要的事,但是我觉得这些不是最重要的,人把自己局限在这么一点追求里,太狭隘了。


翻过来看,其实现在的学校吧,大家根本不觉得这算什么。一个学校每年跳那么一两个学生,或者有那么几个学生过劳了,那好像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现在人对于学生的崩溃点已经麻木了,学生自己也麻木了。学生每天在崩溃点边缘徘徊的时候,甚至不认为自己已经踩在悬崖边缘。

甚至风将他刮下去的时候,他同社会都只是想,啊,原来这样就崩溃了啊。这好像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我觉得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。

我怕的是有一天这代人的脸上会被麻木占满。


对于一个国家来说,太悲哀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38)

© esmusss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