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musssein

wb:黄瓜伴酒,家门口有这么多水
三个o:frausleepy

【曹陆】冰淇淋

*我既想搞曹陆 又想吃冰淇淋

于是这篇文诞生了

没什么趣的一篇文





*

曹元元看着两拨人扭打,从鼻腔里哼了一声。




有人在喊,叫新来的人决定。




一个生面孔被推上来。曹元元拉扯着外套衣领,懒洋洋瞥过去:宽肩窄腰,眉眼好体格好,就是人木了点,一副不知所谓的恍惚样。




新人在操场站定,嘘声与叫好逐渐放低了。他四下看看,给了两个马仔一人一拳。




两声闷哼。曹元元的人放声大笑。




曹元元拔起地砖罅缝间的一棵草,心想这新人有自己的学问。





*

曹元元对这个新人很有兴趣。




这点兴趣在新人为他挡下一刀后渐成燎原之势。他琢磨着陆志廉这个名字,躺在床上回忆自己潦草的前半生,竟尝到赌博似的快感。




曹元元擅长赌马。陆志廉的伤好后,他买通惩教员,将他调到了自己仓。





*

有时候,曹元元认为陆志廉不对劲。




指向明确的突击检查,手机,消失的马报,廖雨萍逃脱……曹元元在午饭时盯着陆志廉的脸看,想这些事的关联。他撂下话头道,我最恨别人背叛我。说这话时他还是一动不动地看着陆志廉。




每天都有事搅得曹元元心烦意乱。他想,陆志廉大概知道自己的警告了,毕竟他有自己的学问。




陆志廉说,你不信我,我说什么也没用。




曹元元没再提起这事。




曹元元觉得信就信吧,疑罪从无。他将牛肉丸扒出两个给陆志廉,心甘情愿压制着迷惑。





*

陆志廉要出狱了,曹元元替他送行。




几杯酒满上,曹元元问,出去准备干什么啊?




没钱啊,陆志廉说。还能做什么。




跟我去加拿大,保你一生富贵。




曹元元说完后自己也愣住了。他赶快喝了几口酒定神,差点忘记口袋里廖雨萍的住址,还有他的计划。




监狱规矩,不说再会,他说。




陆志廉在心里暗暗吃惊,元少果然神通广大,人在监狱坐,还能吃上哈根达斯冰淇淋。





*

黄文彬来找曹元元的时候,曹元元正在吃冰淇淋。




你兄弟,是ICAC的卧底,黄文彬说。




后来曹元元做过许多假设,如果没有黄文彬那句话,他会做什么。曹元元想,至少我能慢慢将冰淇淋吃完,还能节约三千万。





*

曹元元最后还是吃上了冰淇淋。




他砸下三千万,为了再见一次陆志廉。他见到了。




他不仅见到了陆志廉,还做了很疯狂的事情,吃了枪子,坠海,陆志廉驾着快艇将他拉上来。




曹元元在医院躺了半个月,又回到赤澳。



三千万,换来一天自由,25年刑期,曹元元给自己算了笔账,觉得不算亏本买卖。




他想,至少我赚了一个男人,还有25年里很多很多桶冰淇淋。









-end



评论(1)
热度(10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musssein | Powered by LOFTER